廉政中国讯(边志文 宗飞)6月23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润带领调研组莅临朔州市朔城区,开展《山西省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并组织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丽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岩,副区长赵斌山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朔城区人民医院、南城街道办老城中心社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市区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基层政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考核机制、重点人群的健康需求与服务供给现状、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领域信息化建设水平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听取基层相关工作人员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召开了立法座谈会,与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基层人大代表、部分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参会人员,围绕部门协同、“一老一小”健康服务、爱卫数字化建设、基层队伍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深入探讨,征求立法意见和建议。

李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区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并希望,要立足长远持续发力,持续强化多部门协同联动,聚焦重点人群补齐健康服务短板,加快推进公共卫生数字化建设,建强基层专业工作队伍,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同时表示,将逐条梳理、分类汇总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条例条款设计、制度设定、权责划分、保障机制等方面充分吸纳基层声音,让法规接地气、可落地、能管用,真正用法治手段破解基层工作难题,为健康山西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